海外网
[ad headerbanner/wp a_h]

人民日报海外网社区:关注全球华人留学生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ad subnavbanner/a_mu]
[ad text/wp a_t]
查看: 28616|回复: 9

八一八lz在美国的气死人的寄宿家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3 14: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d thread/a_pt/2/0]
[ad thread/a_pr/3/0]17天回国,太激动了,在这荒无人烟的美国小镇呆了10个月,终于能回家吃麻辣烫了!!lz太想念了!先从lz自己说起吧。17岁高二,我在国内某一线城市念的高中,我们高中在出国方面很有优势,所以lz在高一莫名其妙还没想好就报了交换生,一去不复返呐。先让苦逼lz吐槽这个交换生项目吧,不过似乎全世界都这样,不管了。首先,我们没有多大权利选择家庭,除非你是什么狗过敏,宗教差异。有的同学被分到了什么黑人家庭,想想都恐怖,当然我不是种族歧视,但总感觉他们很猛,喷我吧。我有一个好朋友,女生,当时我们一起报的交换生,我不记得原因了,她对住宿家庭不满意,后来机构就说那就帮你换那时候是六月中旬,八月底美国高中就陆续开始报名了,于是她就等呀等一直等到八月初机构才给她派了新家庭,她天天在家等的都上火,我们都到住家了她还在家机票也不能定,就那一段时间机票都涨了很多。


u=2589610999,1977452946&fm=21&gp=0.jpg
[ad thread/a_pb/1/0]
[ad interthread/a_p/0]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1]
[ad thread/a_pr/3/1]八八住家妈妈好了。她今年五十三应该是,长相真的不好评价,之前提过她超级胖,是超级胖。我是真的评价不了胖人的长相。其实一开始,从我到这里来,我是真的把她当作依靠的。但后来,我的三观就被她刷新了。

首先,在我的安置信息里提到这个家里无烟。我是真的很开心,因为我爸妈都不抽烟,我对烟也比较反感。但是住家妈妈竟然吸烟。别说我短见,第一次见到女人吸烟这么多还是很震撼的。不过因为她帮别人带孩子,所以她都在室外吸,这点还是不错的。今天我差点就崩溃了,就是因为她吸烟。我们去行程一个半小时的城市玩,我们开的7座汽车(话说我真不知道怎么翻译)然后是那种后座开不了窗户的。住家妈妈坐在我正前方,于是开始抽烟。今天光在车上就抽了六只,我这一年闻得烟味都不超过六只。我的妈,他们试图聊天我就紧闭着嘴,烟味我现在还能感觉到。我的安置信上说她的职业是给特殊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太怪异了有没有。后来才知道,她是护工。给那些身体残疾,或者行动不方便的人帮忙。所以她一般都晚上去工作,这就导致了她的另一份工作,白天带孩纸。


QQ截图20140613144240.jpg

那个被涂白的是我。中间的胖女士是住家妈妈,左边蹲着的是住家弟弟,他就是个大奇葩,关于他的以后再八,倚在住家妈妈膝盖的是住家爸爸,右面就是住家姐姐和她的男朋友。好了,有时间再写啦····
[ad thread/a_pb/1/1]
[ad interthread/a_p/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2]
[ad thread/a_pr/3/2]插一个lz的懒事关于买机票的,lz是六月中旬拿到住家信息的,然后就一直拖到七月买的机票,当天晚上看的一眼,然后第二天再看就贵了500多,lz妈差点掐死我。

好了,继续说女同学,我们几个交换生在那段时间都深深忧虑着她呀。然后就听她的男票,也是交换生说我们机构专门为难她,把她名字往后排,让她着急。不过后来也还好,她最后也找到了个好的寄宿家庭,看她在FB上发的照片,似乎最近再拍微电影,好吧,lz跑题了。



20100520195011.jpg



关于我们变态的机构,对我们有这么几个要求,no drug, no drink, no sex, no driving, lz一开始心想这有啥问题呀,本来我也不碰这些,一来lz就傻眼了,美国大农村啊住家到学校开车就要15分钟,别和我说十五分钟没啥,你走路不就行了吗。

和国内城市完全不一样。荒无人烟,你说说你在城市里,周边都是商店走个一个小时都不觉得累,可是这里除了白玉蓝天就是青草,还有牛粪味。没有车就没有一切呐。于是lz就在这十个月中,和交通工具深深过不去。比如说lz想去购物,住家没时间,同学也没时间,lz只能一个人在网上看,前几天还和同学笑言lz的英文都是网上购物学的。当然住家不带我购物也和他们的生活水品有关,这点我以后再8。


0605105711.jpg
[ad thread/a_pb/1/2]
[ad interthread/a_p/2]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3]
[ad thread/a_pr/3/3]继续八住家,我住家妈妈是很胖很胖,到底有多胖呢,这么说吧楼主166,130斤,住家妈妈有我三个胖,就是你胳膊都围不住腰。第一次见这么胖的人,楼主都惊呆了好吗。



20110707095647855.jpg



在机场见面的时候,楼主英文不好,于是就呆在一旁,超级尴尬哪。然后就看到了我的住家姐姐,比我大一岁,今年高中毕业,特别热情的一个人,对于我,她真的帮助了很多。然后我们就出了机场,上了一辆红色的车子,住家爸爸开的。把箱子放在后备箱以后,我就上了后座,那座位下面什么都有。垃圾,塑料瓶,还有树叶完全没地方放我的脚。这就是住家给我的第一印象,脏。


上了车,他们都对我很热情,但我完全就是呆子,英文说的哆哆嗦嗦,完全太囧。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完全看不懂菜单哪,住家就问我喜欢吃什么,我就说海鲜哪,辣的呀,于是就吃我最初两个月最好的一顿,不过我也记不清楚是啥了。不过最初一顿时间的确是很惦记那顿。
[ad thread/a_pb/1/3]
[ad interthread/a_p/3]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4]
[ad thread/a_pr/3/4]之前提到了,我住家住在明尼苏达的小镇,从机场到家里,包括一顿晚饭的时间,知道晚上十一点多才到家,lz就在颠簸的小路上睡着了。一到家里,住家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下限,各种东西堆在桌子上,地板脏的不行,厕所水池各种头发牙膏堆积。

好吧,我承认有点夸张,不过lz妈是有个洁癖患者,就是那种不让我在房子里梳头,只是因为头发会掉在地上。所以我在某种程度上比较爱干净,至少房间里有踏脚的地方。但是住家!!!!真的让我忍无可忍。把箱子翻出来以后就开始发礼物。这时候就遇到了一个男人!他和住家姐姐趴在地上聊天。他是谁?我在住家介绍里根本就没看到这个裤子低腰到屁股露出来,然后那个体毛呀。不说这个恶心的部分了,才吃过晚饭。他和住家姐姐聊了很久,我就呆呆坐在旁边,也没人给我介绍他。在大概3天后,我才知道他是住家姐姐男朋友。住在我们房子里。我对他满厌恶的在一开始,好吧我也不记得原因了。


201353100820267.png
[ad thread/a_pb/1/4]
[ad interthread/a_p/4]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5]
[ad thread/a_pr/3/5]感觉没多少人看呐,不管了,就当我十个月总结吧。继续八我的住家姐姐男朋友。他的身世还蛮悲剧的,这也是后来我对他感觉好很多的原因。他爸爸在监狱,至于犯了什么罪我也不知道,他妈妈很早就去世了。所以他一直寄养在他姑姑家,他中学都是在特殊机构里度过的。后来他姑姑出车祸去世了,没地方住,于是就寄宿在我住家。别说我小心眼,我之前真的考虑过他和我住家姐姐在一起完全是因为想要找一个地方住。。。


55991b82g85a147ba18af&690.jpg




既然八他男朋友我再多说几句。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几件事。我住家帮人家带孩子,说到这个也想深深吐槽。以后再说吧。然后小朋友看到桌子上的饼干,就说想吃,然后他就特别紧张的说那是我的,不准吃。我在一旁看的就囧了,小孩子吃你一块饼干而已。你住在这个房子里,一分钱没付,就给几块饼干怎么不行啊。只能说外国的个人主义比较强。。。好吧,我承认这个借口不好。不过这一段时间我都是这样安慰自己,他们是外国人,不同家庭,当然不会是和你自己家里一样咯,习惯不同,不是谁的错。这位仁兄做过很多让我惊讶的是,包括藏草莓牛奶在车库,买一纸盒汽水放在他自己房间里喝。完了,我感觉超级不好,他就站在我旁边,我在这吐槽他,不过还好他们看不懂中文。
[ad thread/a_pb/1/5]
[ad interthread/a_p/5]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6]
[ad thread/a_pr/3/6]继续八住家姐姐男朋友。他和住家姐姐是去年万圣节认识的,他们俩最多就是搂搂抱抱,住家爸爸明白说过,不准他们俩有巴拉巴拉行为。他们真的满恩爱的。而且我觉得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也让我蛮佩服的。


u=1588141379,2645300372&fm=21&gp=0.jpg




有一天类似晚餐的时候,住家姐姐男朋友端着牛奶喝碟子准备坐到桌边。住家姐姐出于好玩就戳了他一下,牛奶就全翻了,洒在地上。她男朋友就鼓着气把地板擦干净,把碟子一摔转身躲到他房间,注意,他没有摔门,因为他住在地下室没有门hhh,只有薄薄的帘子,可怜的娃。这就是甩了脸给住家姐姐看嘛,说实话,要是我,呵呵,你不理我我也不想理你。



u=1028248814,479684821&fm=21&gp=0.jpg



也许是伟大的爱情吧(话说最近越来越矫情,男神的力量),住家姐姐走到他房间,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估计就各种道歉之类的吧。五分钟后,两人笑呵呵的出来继续吃饭了。然后我就震惊了,然后深深的陷入了谴责自己17年处理矛盾纠纷的方式。冷战,cold war hhhhh。都怪我老妈。其实冷战方式真的伤人伤己,道个歉,把问题纠纷说清楚,清干净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ad thread/a_pb/1/6]
[ad interthread/a_p/6]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7]
[ad thread/a_pr/3/7]说说住家爸爸妈妈吧。他们实际上是二婚重组家庭。而住家姐姐和住家弟弟是爸爸和他前任妻子生的。实际上他们很小的时候,住家爸爸妈妈就在一起了。


u=2574887748,2989090654&fm=21&gp=0.jpg


我还记得刚到这边的时候,还是夏天,住家带我去城市里参加我们州的一个活动。然后我们就和他们的生母会合了,真的,我惊吓到了,可能我太幼稚了,觉得离婚的人都应该见面大打出手。我们就一起逛了一天。他们的生母真的是个奇葩。不上班,呆在家里,骗保险,骗福利补贴。经常是住家外公补贴她。她后来也找老公,有了三个小孩,最大的九岁,女孩子,我也见过,很中性打扮,脸上半边都是大块的疤,据说是他妈失手浇热水在她脸上,可怜的娃。老二似乎有语言障碍症,现在已经六岁了,话还是说不清楚。最小的三岁,小男孩看起来蛮活泼的,希望他能够正常健康的成长吧。话说他们当年离婚,我住家爸爸什么都没有就要了两个小孩,住家姐姐三岁,住家弟弟一岁半。房子给前妻了,他最爱的摩托车,实际上这边那种炫酷的摩托车如实很贵,有的比汽车还贵。住家爸爸前妻真的在某些程度上很过分。


201104140920135799.jpg
[ad thread/a_pb/1/7]
[ad interthread/a_p/7]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14: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ad thread/a_pt/2/8]
[ad thread/a_pr/3/8]继续八住家爸爸前妻,其实就一件小事,但我真的觉得特别过分。住家姐姐今年高中毕业,实际上美国这边高中毕业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全家从老到小都得参加毕业典礼,因为我和住家姐姐不在一个学校,所以我们学校的上周末就毕业了。整个礼堂坐的满满的,包括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辈,到还不会走路啼哭着的。



1282199764_89357400.jpg



300000764046130880555687308.jpg



问题就在这,住家姐姐的亲妈这天来不了,原因就在于她的另一个女儿8年级有个演奏会。虽然这不关我的事,但我真的很为住家姐姐生气,毕业典礼一辈子就一次,她尽然不能来,我太想扇她了。然后她就问住家姐姐化妆品香水什么的都在哪买的,住家姐姐说沃尔玛,于是她就送了沃尔玛礼品卡。。。说实话,明年我也要毕业,我老妈现在就开始攒钱准备到时候过来参加。她真的太不负责。有的时候住家姐姐打电话给她参加住家姐姐的演出,她就装死不接电话,然后在facebook上发更新。
[ad thread/a_pb/1/8]
[ad interthread/a_p/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 footerbanner/wp a_f/1][ad footerbanner/wp a_f/2][ad footerbanner/wp a_f/3][ad float/a_fl/1][ad float/a_fr/2][ad couplebanner/a_fl a_cb/1][ad couplebanner/a_fr a_cb/2][ad cornerbanner/a_cn]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人民日报海外网官方BBS ( 京ICP备12041252号  

GMT+8, 2017-6-28 0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