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ad headerbanner/wp a_h]

人民日报海外网社区:关注全球华人留学生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ad subnavbanner/a_mu]
[ad text/wp a_t]
查看: 1827|回复: 0

留学澳洲如何才能融入澳洲人的圈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0 16: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d thread/a_pt/2/0]
[ad thread/a_pr/3/0]有不少小伙伴会在我们一起留学网的群里这个问题:“怎么才能够融入澳洲人的圈子?”小七总结了所有的答案,统一的标准是得到的回答都是:“和澳洲人民交朋友容易,但要真正融入,很难。”
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常说土澳土澳,因为真的,澳洲的小伙伴们有着世界上最粗最粗的神经和最最傻白甜的大脑。
所以,和土澳人民交朋友真的是很简单,他们很和善,会随时露出八颗牙来迎接你,大大咧咧,简单粗暴又随性。用之前的一位学长的话说:
“带出去倍给面儿~”
但是,为什么我们和他们交往到一定程度之后,发现自己越来越难融入这位亲切的小伙伴了呢?
为啥为啥?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说什么是圈子。
解决这个问题,小七得问你:
澳洲人从小到大习惯吃什么?
看什么动画片?
澳洲从幼儿园到大学怎么走上来的?
普通澳洲人长到现在都看过什么电视剧?
喜欢什么球队?
玩什么游戏吗?
不知道这些,他讲个段子你都 get 不到点。
这世界最寂寞的莫过于,我讲的笑话你听不懂。
这时候还怎么好好玩耍啦~
嗷,说不定澳洲都没有段子。
所以,如果你的答案是不知道,你和人家能有啥共同语言啊?就像如果一个澳洲人来中国想融入你的圈子,你是从三国杀开始介绍还是从葫芦娃开始? 一样的道理。
这就是圈子。
所以说,没有时间积累沉淀,就想靠捷径式的“观察体会“乃至”主动融入“就能进他们的圈子,这圈子也太容易了点。
再说说什么是澳洲人?
有人说美国就是一盘沙拉,讲的是美国人的 “diversity”,这同样适用于澳洲。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澳洲真的是盘沙拉,再“diversity”不过了。
在这样的一个国家,不同国家不同人种的小伙伴混杂着生活在一起,自然起码这里的人是比别的非移民国家有更大的包容性。
是的,澳洲人民很有包容的精神。
所以我们看到其他国家的小伙伴和谐地生活相处在一起,就很羡慕,觉得别人为什么不那么包容我呢?
那你有包容你自己吗?
你想要让别人承认你,首先,你得承认你自己。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但我们总是忘。
举一个最简单的栗子,你承认你的国家吗?
随着这几年我国的发展,我们发现许多外国人都很喜欢都很羡慕我们国家,这时候我们就觉得~哇哦~原来我们国家很厉害哎。同时我们也很乐衷于去看这样的消息,看着这些消息就舒坦。
但这背后反映的是什么?
反映的就是我们对自己没有信心,要通过别人不停地夸你,你才感觉自己的身躯伟岸了那么一丢丢。稍微受点挫折,你又觉得你自己不行了。
如果你总是觉得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如果你经常回想过去,觉得这个后悔那个后悔……

小七觉着,与其想这些,不如想想,今晚在哪里吃火锅比较好……(捂脸羞涩)。
没有过去的你,就没有现在的你;就像《酒干倘卖无》里唱的那样啥啥啥的,是吧。(中华小曲库儿小七再次上线)
所以,请你认可你自己,你的外在你的内在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你的过去你的城市你的国家……所有你的足迹。
具体点说就是对自己本民族的文化有自尊,有自信,对外在文化采取包容的,开放的心态;对自己的智力,人格,品德,能力,为人处事,人格魅力有自尊,有自信,热爱生活,追求自己的幸福,自己的快乐,那就是主流社会。
人已在其中,还往哪融?
按你胃,在我们去试图了解什么是澳洲人什么是澳洲圈子之前,先认可中国人和中国圈子吧;而在这之前的之前,先热爱你自己吧。


[ad thread/a_pb/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 footerbanner/wp a_f/1][ad footerbanner/wp a_f/2][ad footerbanner/wp a_f/3][ad float/a_fl/1][ad float/a_fr/2][ad couplebanner/a_fl a_cb/1][ad couplebanner/a_fr a_cb/2][ad cornerbanner/a_cn]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人民日报海外网官方BBS ( 京ICP备12041252号  

GMT+8, 2017-6-28 08: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