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人民日报海外网社区:关注全球华人留学生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29855|回复: 41

[热点] 专题:Happy Halloween,让我们一起来鬼混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2 09: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7 13:58 编辑

专题:Happy Halloween,让我们一起来鬼混吧~~

013m.jpg

导语:万圣节将至,爱搞鬼的你们是否已经按捺不住了呢?是不是想要装扮成妖魔鬼怪吓倒小伙伴呢?Bingo!就让小编带你闯入万圣节的鬼屋吧~~蠢萌蠢萌的小火柴人又来啦~~
6c9f96b9gw1eljwlks5abg206y07wx6p.gif 6c9f96b9gw1eljwkzd12vg208w07e4m1.gif


万圣节简介


万圣夜英文称之“Halloween”,为“All Hallow Eve”的缩写,是指万圣节(All Hallow's Day)的前夜,类似于圣诞夜被称为“Christmas Eve”。“Hallow”来源于中古英语halwen,与holy词源很接近,在苏格兰和加拿大的某些区域,万圣节仍然被称为“All Hallow Mas”,意思是在纪念所有的圣人(Hallow)那一天,要举行的弥撒仪式(Mass)。


万圣夜通常与灵异的事物联系起来。欧洲传统上认为万圣节是鬼魂世界最接近人间的时间,这传说与中国的盂兰节类似。美国明尼苏达州的Anoka号称是“世界万圣节之都”,每年都举行大型的巡游庆祝。


万圣节的起源


两千多年前,欧洲的天主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 (ALL HALLOWS DAY) 。“HALLOW” 即圣徒之意。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 (CELTS) 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魂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魂无法找寻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灵吓走。之后,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传说那时凯尔特人部落还有在10月 31日把活人杀死用以祭奠死人的习俗。

到了公元1世纪,占领了凯尔特部落领地的罗马人也渐渐接受了万圣节习俗,但从此废止了烧活人祭死人的野蛮做法。罗马人庆祝丰收的节日与凯尔特人仪式结合,戴着可怕的面具,打扮成动物或鬼怪,则是为了赶走在他们四周游荡的妖魔。这也就是今天全球大部分人以古灵精怪的打扮,来庆祝万圣节的由来。时间流逝,万圣节的意义逐渐起了变化,变得积极快乐起来,喜庆的意味成了主流。死魂找替身返世的说法也渐渐被摒弃和忘却。到了今天,象征万圣节的形象、图画如巫婆、黑猫等,大都有友善可爱和滑稽的脸。


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信主后,立基督教为国教,当时的基督教实际已演变成天主教。 君士坦丁下令全国人民都要皈依基督教,结果没有悔改的异教徒加入了教会,把各样 异教作风带进来,包括死节,他们要维持这节日为生活的一部分。


由于教会无法消除民众的异教风俗,只有把部分风俗圣化,特别是十月三一日的死 节。在第八世纪,罗马教皇定十一月一日为万圣日(All Saints’ Day),来记念教会史 上一切殉道的圣徒。这样,十月卅一日便是万圣日的前夕。天主教会容许民众在十月 卅一日守节,因为十一月一日是圣日。后来All Saint’s Day 变成All Hallows Day, 而hallows是“神圣”的意思,十月卅一日便是万圣夜(All Hallows Evening)。Evening后来缩减为eve和een,前者是“前夕”的意思,后者是evening的 缩写,意即“夜晚”,便成为今天的Halloween,代表死节是万圣日的前夕。华人索性把十月三一日称为万圣节,其实该译作“万灵节”。

8115374_133111738000_2.jpg


万圣节的简介


万圣节的活动

万圣节的象征物

鬼话连篇


万圣节服饰大PK

狗狗们的万圣节

万圣节妆容

万圣节歌单

缤纷万圣节

盘点万圣节好玩的地方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3: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09:37 编辑

万圣节的活动

不给糖就捣乱

(Trick-or-treat)


万圣夜的主要活动是“不给糖就捣乱”(Trick-or-treating)。小孩装扮成各种恐怖样子,逐门逐户按响邻居的门铃,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请客就捣乱),主人家(可能同样穿着恐怖服装)便会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礼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声音特效和制烟机器营造恐怖气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计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Trick or Treat”游戏起源于爱尔兰。古代的爱尔兰异教徒相信,在万圣节前夜鬼魂会群集于居家附近,并接受设宴款待。因而,在“宴会”结束后,村民们就自己扮成鬼魂精灵,游走村外,引导鬼魂离开,避邪免灾。同时村民们也都会在屋前院后的摆放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喂足鬼魂,使它们不会伤害人类和动物、或者掠夺其他收成。后来这一习俗一直延续下来,就成了孩子们取笑不慷慨之商家或家庭的“Trick or Treat”游戏。


在苏格兰,小孩要糖果时会说:"The sky is blue, the grass is green, may we have our Halloween."(天是蓝色,草是绿色,齐来庆祝万圣节前夜),然后以唱歌跳舞等表演来博得糖果。


而往往当小孩在玩“Trick or Treat”游戏的时候,青少年会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派对,例如:化妆舞会等。


传统的万圣夜服饰包括僵尸、鬼魂、巫婆、恶魔等。典型的服饰时盖着


万圣夜服饰

一块剪了两个眼孔的布扮鬼。在19世纪的苏格兰和爱尔兰,当时的人认为万圣节前夜鬼魂会来到人间,故会打扮得与鬼魂一样,让鬼魂把自己当成同类。近年,万圣节前夜的装扮已不限于恐怖,而可以作任何打扮,如扮成电视剧或电影明星,以及公众人物,例如政治家。2004年适逢美国总统选举,乔治·布什和克里成为美国流行的万圣节前夜打扮。而2001年九一一袭击事件后,消防员、警察等成为小孩的扮演对象。据估计,2004年有大约215万个美国小孩装扮成蜘蛛侠,是当年最受欢迎的打扮。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很普遍。计划于1950年推出,筹款小钱箱通过学校分发予小孩,让小孩讨糖果时顺通收集捐款。据估计,推出以来已筹得超过1.19亿美元。


研究机构 BIGresearch 曾为美国全国零售联盟进行调查,发现53.3%的顾客会为2005年万圣节前夜购物,平圴消费额38.11美元,较去年高10美元,以此推算,美国消费者为2005年万圣节支出的金额高达33亿美元。


咬苹果游戏

(bobbing for apples)


参加者设法只用嘴巴咬起漂浮在水上的苹果。


其他游戏

在爱尔兰,有一种传统占卜游戏,参加者蒙着眼,从放着几个小碟的桌上选出其中一只,如摸到的碟盛有泥土,代表来年会有与参加者有关的人过身,如盛有水代表会远行,盛有钱币代表会发财,盛有豆代表会穷困,等等。在19世纪的爱尔兰,少女会在洒有面粉的碟上放蛞蝓,而蛞蝓爬行的痕迹会是少女将来丈夫的模样。


在北美,传说如果未婚女子在万圣夜坐在黑暗的房间中,便可以在镜中看见未来丈夫的样貌。不过,如果她们将于结婚前死去,镜中便会出现一个头骨。这个习俗自19世纪后期已经非常流行,也有相关的贺卡售卖。


说鬼故事及看恐怖片是万圣节派对中常见的活动。以万圣节为主题的电视特辑通常在万圣节假期当天或之前播放,对象多数是儿童。

t017d0813f44e1dd3ce.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圣节象征物

杰克南瓜灯

万圣夜的主题是鬼怪、吓人,以及与死亡、魔法、怪物有关的事物。通常与万圣夜扯上关系的事物有鬼魂、食尸鬼、巫婆、蝙蝠、黑猫、猫头鹰、精灵、僵尸、骷髅和恶魔等,还有虚构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学怪人。

鬼怪简介

【幽灵】

幽灵的传说遍及全世界,鬼怪的节日自然也少不了它的出现。

【僵尸】

一脸煞白或是满面挂彩,僵尸的形象随你想象。

【吸血鬼】

优雅、高贵而又冷酷的血族历来都是神秘午夜故事中的常客。

【巫婆】

黑猫、扫把、魔法帽……法力无边,但要当心脸上的皱纹哦。

【科学怪人】

科幻史上的经典科学怪人,如今也经常现身于万圣节中。

【精灵】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精灵,你想象的精灵是什么模样?

【半人马】

半人马的来源在希腊神话中说法不一,于是半人马也有善与恶。

【狼人】

有时是吸血鬼的死敌,有时又传播恐怖和瘟疫。

【魔鬼】

我能够满足你的愿望,凡人,但是你要把灵魂抵押给我。

【哥布林】

不同的传说与故事中,这些小东西时而邪恶时而滑稽。

【不死鸟】

沐浴于阳光,涅盘于火焰,象征着不朽和重生。

【牛头人】

克里特岛的牛头怪传说让这种怪物世人皆知。

【美杜莎】

传说中能把人石化的蛇发女妖,曾经美丽堪比雅典娜。

【泰坦】

希腊神话中曾统治世界的古老的神族,巨人的代表。

【石像鬼】

整日坐在哥特式建筑屋顶上,在望天还是在思考?

【蜥蜴人】

全身披满厚厚的绿色鳞甲,每只手仅有三个指头。

【木乃伊】

化妆好了是木乃伊,COS不善就是重病号。

【贝希摩斯】

旧约所记载的巨兽,有人认为它是撒旦的化身。

【大脚怪】

这种巨型怪兽从未被证实,但传说流传已久。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的传说代表着阿拉伯人的宇宙观。

【巫妖】

用魔法获得永恒的生命,用永恒的生命研究魔法。

【矮人】

矿石、美酒、大胡子,了解矮人要从这些开始。

【巨魔】

无论哪里的巨魔传说,都少不了它们神奇的再生能力。

【无头骑士】

爱尔兰民间传说中的鬼怪,万圣节不可缺少的角色。

【南瓜灯】

南瓜是万圣节的代表,在脑袋上套个南瓜吧,记得留几个洞。

【骷髅】

骷髅也是恐怖的东西哦。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26_121024115510_1.jpg

传统颜色

黑色和橙色是万圣夜的传统颜色。现代万圣夜的产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绿色和红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为万圣节的象征。

象征物

杰克灯是万圣夜最广为人知的象征物。在英国和爱尔兰,当地人原本在挖空的芜菁中燃点蜡烛造成杰克灯,但移民到美国的人很快便采用南瓜代替,因为南瓜比较大和容易在上面雕刻图案。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吓人的面容,并放在大门口的阶级上,传统上此做法是想吓走恶魔或妖怪。

南瓜灯

南瓜是橘黄色的,所以橘黄色也成了传统的万圣节颜色。用南瓜雕制南瓜灯也是一个万圣节传统,其历史也可追溯到爱尔兰。传说有一个名叫杰克的人非常吝啬,因而死后不能进入天堂,而且因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进入地狱,所以,他只能提着灯笼四处游荡,直到审判日那天。于是,杰克和南瓜灯便成了被诅咒的游魂的象征。人们为了在万圣节前夜吓走这些游魂,便用芜菁、甜菜或马铃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来代表提着灯笼的杰克,这就是南瓜灯(Jack-o'-lantern)的由来。爱尔兰人迁到美国后,便开始用南瓜来进行雕刻,因为在美国秋天的时候南瓜比芜菁更充足。现在,如果在万圣节的晚上人们在窗户上挂上南瓜灯就表明那些穿着万圣节服装的人可以来敲门捣鬼要糖果。在南瓜灯里,往往人们会将蜡烛或是一些糖果放进去。

南瓜灯制作

切割

在南瓜的顶/底端,用小刀将瓜面切除一块,以便伸手进去掏空瓜瓤。切面尽量平整。

掏空、打薄

用特制的勺子或日用勺子也可,将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来。选定您准备进行雕刻的地方,将那块瓜皮刮薄至1英寸厚。

粘贴纸脸谱

在选定处,粘上或者钉上事先准备好的纸脸谱。使用图钉时,注意钉在脸谱的虚线处,这样可以避免瓜面上出现小洞洞。

沿虚线描刻

沿纸脸谱的虚线边,用小锥或图钉在南瓜皮上描出脸谱。完成之后,撕下纸脸谱。

观看效果

最后用小锥子点对点地再修正一番。毕加索都望尘莫及!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09:47 编辑

万圣节鬼故事最吓人排行榜前十名

万圣节第一个故事

  有一年登山社去登山,其中有一对感情很好的情侣在一起。当他们到山下准备攻峰时,天气突然转坏了,但是他们还是要执意的上山去。于是就留下那个女的看营地,可过了三天都没有看见他们回来。那个女的有点担心了,心想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吧。等呀等呀,到了第七天,终于大家回来了,可是唯独她的男友没有回来。大家告诉她,在攻峰的第一天,她的男友就不幸死了!他们赶在头七回来,心想他可能会回来找她的。于是大家围成一个圈,把她放在中间。到了快十二点时,突然她的男友出现了还浑身是血的一把抓住她就往外跑。女孩吓得哇哇大叫,极力挣扎,这时她男友告诉她,在攻峰的第一天就发生了山难,全部的人都死了只有他还活着!   你相信谁?  

  万圣节第二个故事

  有一天,某人晚上下班回宿舍,在一楼按了电梯,他要上六楼。很幸运地,电梯一下子就来了。他走了进去,里面空无一人,他走进去电梯马上就关上了。升啊,升啊,到了四楼的时候,电梯突然打开了,有两个人在外面探头探脑的,意思想要进来,可不知道为什么看了看又没有进来。电梯门又关上了,就在电梯门要关上的时候,这个人清楚的听到他们在说:“怎么这么多人啊!”  

  万圣节第三个故事

  有一个男生晚上要坐公车回家,可是因为他到站牌等的时候太晚了,他不确定到底还有没有车,又不想走路,因为他家很远很偏僻,所以只好等着看有没有末班车。等啊等啊,他正觉得应该没有车的时候,突然看见远处有一辆公车出现了,他很高兴的去拦车。一上车他发现这辆末班车很怪,照理说最后一班车人应该不多,因为路线偏远,但是这辆车却坐满了,只有一个空位,而且车上静悄悄地没有半个人说话。他觉得有点诡异,可是仍然走向那个唯一的空位坐下来。那空位的旁边有个女的坐在那里,等他一坐下,那个女的就悄声对他说:“你不应该坐这班车的。”他觉得很奇怪,那个女人继续说:“这班车,不是给活人坐的。你一上车,他们(比一比车上的人)就会抓你去当替死鬼的。”他很害怕,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结果那个女的对他说:“没关系,我可以帮你逃出去。”于是她就拖着他拉开窗户跳了下去,当他们跳的时候,他还听见“车”里的人大喊大叫着“竟然让他跑了”。等他站稳时候,发现他们身处一个荒凉的山坡,他松了一口气,连忙对那个女的道谢。那个女的却露出了奇怪的微笑:“现在,没有人跟我抢了!”  

  万圣节第四个故事  

  露最近总是梦见同一个梦,梦里一个男人对她说:“你来嘛,你来找我嘛,我等你。”终于,露忍不住了,于是问他:“你是谁?我怎么才能找到你呢?”男人说: “明天中午12点在xx公园门口的站台上来找我,我这里有一颗。”男人用手指着自己的下巴。醒来,露匆匆找到自己的好友并把一切告诉好友,好友答应陪她一起前往。中午11点55分两人在约定的地方等,却不见男人来。天气炎热,露对好友说:“太热了,我到对面买两支雪糕,你在这里等我。”说完露过街去了。就在这时,一辆车子冲了过来,一声惨叫……好友跑过来一看,露已倒在血泊中。当打开车门准备把露送到医院时,才发现这是一辆灵车,而车上的玻璃棺材中躺着个男人,男人的下巴有一颗痣!好友恍然,看看自己的手表,现在的时间是12点整,再探探露的呼吸,已经停止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09:48 编辑

“鬼话连篇”

 第五个故事   

  萧喜欢把手机放在写字间窗户的桌子上,阳光下,金属外表栩栩如生,煞是惹人喜爱。今天是平安夜,中午时萧收到了不少祝福的信息,他一一读来,时不时回复一 条,然后如常般把手机搁在窗口的桌子上,开始忙碌。手机的声音再次响起,他嘴角弯起一道弧线,无奈的摇摇头。办公室的同事忍不住和他开玩笑:“又是第几号 女朋友给你发的短信啊?”“哪有?”他拿起手机读到:“后天晚上10点。”“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同事凑过来:“这并不是什么祝福的信息啊?”“可能是无 聊的人开玩笑吧。”萧笑笑,继续写他的文件。第二天还是中午的时候,他又收到一条信息,内容与上次的居然有些联系“明天晚上10点。”萧开始有些不耐烦 了,他按照那个号码拔了回去,想看看是谁和他胡闹。“您好,您所拔叫的号码是空号……”不会吧?!他确认了一次信息号的号码再次拔过去,结果仍然是空号。 也许是信息发过来的时候发生错误吧?他没有深想,决定对这个短信不再理睬。第三天,同样的时候,手机的短信照旧响起,萧有些烦恼了。打开信息,天哪!“今 天晚上10点。”这几个字符映在眼里,他马上照那个号再次拔过去“您好,您拔叫的号码是空号……”机械的声音再次在电话那头响起,透着凉意。不可能的 啊?!萧决定今天下班早早回家,可部门经理却宣布,客户来电话通知,谈判时间改为明天早上,所以他所负责的文案必须要今天晚上做好,看来只好加班了。当 然,几个短信不能影响工作的,再说这次项目,老总是非常看重的,企划部得力干将萧是怎么也脱不掉的。最好的办法,是在10点之前把工作结束。7点过后,大 厦里面的公司都陆陆续续的下班了,写字楼里安静下来。萧要了份便当,匆匆吃了几口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8点半,同事们都走了,只有他还一个人。他已顾 不得任何事了,在电脑面前努力奋战着,直到手机的铃声再次响起。  


  又是短信!他心里一阵凉意,回头一看,还好,不是10点,9点整,他松了一口气。  


  打开手机“还有一个小时。”又是那个奇怪的号码!天哪!到底是谁?!萧不禁开始想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线索,算了,还是继续工作,赶快做完,早早离开为 妙,索性关机。萧终于完成了文案,匆匆离开了这个地狱般的大厦,点燃一支烟,平静一下心情,穿过一条马路。当他走到马路中央时,手机突然响了,而且是死命 的尖叫,天啊!不是已经关机了吗?萧愣了一下,马上停下脚步去找那个该死的手机……夜空划过一个尖锐刹车声,金属外壳的手机在空中划了一个圆,落在一片血 泊中……有个时间,永远停在了10点!  


  第六个故事  

  在乡下的时候半夜下班回家,在路边看到一个马尾辫的女孩,面向墙蹲着在哭。走上前问她:“为什么哭,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回答说:“家里出了车祸。”然 后让她别太伤心,并要送她回家。她说:“不用了,因为你看到我的样子会害怕的。”“没关系的,快起来我送你回家。”然后她站了起来,转过身面对我,我看到 的还是一根马尾辫!  


       第七个故事  

  我们上班所在的楼层除了我们的公司,还有其他一些公司,都是一些很小的部门,而我们一层楼只有一个卫生间,在走廊的尽头。卫生间只有两条路,前面是洗手 台,门口有一面镜子。平时工作很忙,我们上卫生间的时候几乎是跑着去的。这天也不例外,我匆匆冲进卫生间。有一道门是虚掩着的,我能看到里面已经有一个人 了,并不认识。于是选择了旁边的那个,等到出来的时候,洗手台已经有一个长发的女孩在洗手,那是隔壁公司的女孩,我们在走廊遇到过很多次,虽然从没打过招 呼,但也算是半个熟人了。她洗好手,拉开隔壁那格的门走了进去。咦?那格是有人的呀?难道刚才看到蹲在里面的?我没有多想,快步走了出去。过了一些时间, 又是卫生间,我第二次看到了那个女人。那是个上了岁数的女人,一身黑色的棉衣,脸色蜡黄,整个脸都是浮肿的,我刚进去时就看到,她依然蹲在靠窗户的那个格 子里。看见我,居然露出诡异的表情。“啊!”我尖叫一声,就冲了出去,正好撞到隔壁公司的那个女孩。“你怎么了?”她问。“有……有鬼!”我连气也喘不顺 了。“不是吧!她也吓得花容失色。”“千万别去靠窗户的那一个格子!”我紧张的告诉她,我不厌其烦的对每一个人唠叨。已经不再到那个卫生间了,我宁愿去楼 下的公厕。然而就算是这样,我还是第三次看到了她!不在卫生间,而是在走廊,她在人堆中跌跌撞撞的走,没有人注意到她。我顾不上淑女形像,大叫着冲进了办 公室。“怎么回事?经理如老虎般把我提到了走廊上。”那里!她居然还在!如此明目张胆?难道只有我能看见她?“她!我指着那个黑色的棉衣!她!”“她?她 是这个楼的清洁工!最近大厦要求不只是晚上清洁,早上也要清扫走廊,所以你以前没见过她。我看你是发神经!” 经理恨恨得扔下我,快步走了回去。我晕!原来是虚惊一场,害得我每天跑到楼下卫生间,终于可以放心的上卫生间了。刚进去,又遇到隔壁公司的那个女生,她冲 我笑了笑,就出去了。卫生间的门口正对着那面镜子,出来的时候整理了一下衣服,忽然想起那个好笑的误会,便想向她说一下,就转身叫她。天啊!我看到了什 么?硕大的镜子里,我只看到了我自己,转过头来看我的她,在镜子里压根什么也没有!我终于明白了,果然是个误会!那天的那个清洁工的确一直蹲在那里,而那 个女孩之所以可以进到里面去,因为她才是真正的鬼!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09: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八个故事

  某国许多学校多是乱葬岗或是刑场的后身,因此有许多恐怖的传闻流传在师生之间。位于XX的一个小学,是一所校史相当长久的学校,有一排厕所坐落在校区的最 后方,除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外,没有其它年级的师生使用,总是弥漫着一股阴森森的气息,而第三间厕所一直是锁着的。一天下午,一个高年级的男生急着上大 号,正好每间厕所都有人,他实在是忍不住了,就用力拉开第三间的门。说也奇怪,平常怎么拉也拉不开的门,但今天怎么?管他的,赶快解决再说。正当他松口气 想大喊一声痛快时,底下忽然有一种冰冷的感觉……他猛然往下一看,天啊!一只枯瘦的手从下面伸出来,他大叫一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刀往那只怪手上划了一 刀之后,马上冲了出去,自此以后他再也不敢再踏进那间厕所一步。过了很久,这件事渐渐在那位高年级学生的脑中淡忘。有一天,他与三五个好友在那排厕所附近 的篮球场打球,一个往反方向的球竟转个身飞进了厕所里。同学们怪他乱传,叫他赶紧去把球捡回来。他嘴里咕哝着直奔厕所。远远看见一个老婆婆拿着那个球从厕 所走了出来。他小跑步到老婆婆那,想拿回那个球。老婆婆的脸始终没有抬起来,老婆婆手背上的刀痕吸引住了他的目光。他问:“老婆婆,您的手背上怎么有刀痕 啊?”只见老婆婆缓缓地抬起头来,张大眼睛瞪着他,干笑两声说:“那是被你割的啊,你难道忘了吗?”语毕便张牙舞爪的向他扑去。他哇的大叫一声晕了过 去……据说,那位高年级的同学经过那么一吓之后,变得有点痴呆,而那一排厕所不久后也拆除了。

  第九个故事

  阿强是一个大排挡的老板,以前他的生意不是很好,但是自从得到了一位高人的指点后,他的生意一下子就红火起来了,特别是酱鸡爪。但他每天都是限量供应十 份,谁来了也没多的,这可苦了我这个食客了,有时候去晚了,就没了。那一天我是睡都睡不着,就在想鸡爪和阿强,总觉得有些地方很奇怪。阿强的厨房周围都是 用黑布罩着的,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做菜的,最奇怪的是,我从来也没有看见他买过鸡爪,他也没有养鸡。那他的原料是怎么来的呢?那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悄 悄地躲在了他的屋顶上,掀开了屋瓦的一角,想一探究竟!我从细缝里看到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情景!我看到一只手,那是人的手,还连在人的身上的手,不过已 经不全了。那个人还活着,我看到他的脸在扭曲,但是叫不出来,他全身只剩皮包骨头,可是手却是肉肉的。那只手是被钉在墙上的,灰黄色的,掺着一丝血丝,还 在抖动。这时外面有人叫一份鸡爪,只见阿强熟练地从那个手上斩下了一块。他飞快地剁着,然后下锅、加料……很快,一盘香喷喷的鸡爪就出锅了,阿强将它端了 出去。这时,我发现阿强冲我这个方向笑了一下,“咚!”我吓得从上面掉了下来,掉进了阿强的厨房……  

  第十个故事

  一对夫妇平时总吵架,一次两人又吵起来,丈夫一怒之下杀了妻子,然后把她的尸体埋在了后院里。过了几天,男的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几天孩子没有见到妈妈却 一点也不问自己呢?于是有一天他就问孩子:“这几天**妈不在家,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呢?” 孩子答到:“我觉得好奇怪啊,为什么爸爸你这几天一直背着妈妈呢?”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3: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圣节服饰大PK
2



2

Cecilia dean

  又美丽又有才华的女人往往心机很深,管你们是魔是鬼,我就是要一如既往的优雅。Cecilia dean的万圣节白或黑天鹅装扮值得各位女青年们学习,白色的芭蕾舞裙+羽毛小裹胸,裹胸上掉下来的羽毛正好往头上堆,一点也不带浪费的,黑色的眼妆是精髓。

1

Bambi Northwood-Blyth

  恨嫁的你参加万圣节派对也要过过新娘瘾,有什么不可以?怎么想就要怎么做,才会找到真幸福。塑身衣+蓬蓬纱裙,性感得来又与婚纱极度相似。头纱可以去婚庆店购买。最好带上重金属感的大项链或戒指,配上烟熏妆。颓废性感的新娘形象就出现了。

1

左:Lily Donaldson

  想在万圣节派对后顺便领个帅哥吃宵夜, lily donaldson和她朋友的造型是最好选择。就让那些傻妞们把自己涂成丑八怪吧!咱就要画好精致清纯的妆容,紧身衣和吊带袜穿起来!带上惹人怜爱的猫咪耳朵,即使是穿西装也要真空出阵。俘获异性不是件难事。

1

DR NOKI"S NHS + PIERS ATKINSON HALLOWEEN BASH

  此装扮适用于重度万圣节派对狂热者。也许你参加了无数次的万圣节派对,实在是灵感枯竭,那今年咱就豁出去了。把奶奶的卷发棒偷出来,插上棉签,夹子任何你随手带出来的小物件,然后用妈妈的黑纱巾掩护,衣服也干脆剪烂好了。反正回家也是要挨骂。

1

Eugenie Niarchos

  Eugenie Niarchos的造型灵感来自于爱丽丝漫游仙境。蓝色女仆装网络上即可买到,咱不累述。但我们要注意这款造型中的重点,那就是黑色网袜和乖巧女仆装形成的反差。这是爱丽丝来到万圣节派对中的邪恶表露。偶尔露出的挂表和抱在手中的华丽大兔子,会成为你在陌生人眼中的Icon哦!

1

Teresa Moore and Scott Lipps

  性感女星和大亨们的八卦是我们最爱听的。如果有一个最佳gay蜜,你俩何不齐齐拷贝这款造型。性感小黑裙加金色假发,嘴角的一点黑痣是造型重点。然后把你私藏的丝绒红色睡衣借给gay蜜,二人一起在万圣节派对上出现,藐视一切的强大的气场让你俩在派对上出尽风头。

0

Quin aluni and Italo zucchelli

  现任CK总监和他的朋友是极简晃眼未来派的代表。如果你也想在万圣节中一鸣惊人,那就听我的,找出你已厌倦的最普通黑西装,把你家镜子砸碎,一定要碎的跟豆腐花似的,花一晚努力用502粘上,第二天带着黑眼圈都无需化妆。跑趴时谁见到都得乖乖让路。至于Italon zucchelli的装束,咱买不起大牌还不能用锡纸DIY么?

0

Michelle Harper and Sarah Sophie Flicker

  这样热情的装扮最适合派对女王们,既然天生风情万种,就要趁万圣节派对好好表现。去舞蹈课室选几件桑巴舞女装,珍珠链子什么的全堆在身上,不要忘记Michelle harper手中的复古香烟,和那两撇精致的小胡子。这是你在万圣节一众妖魔鬼怪中出位的关键。

0

Nicole Trunfio

  Nicole Trunfio的这套装扮让人惊艳,可模仿指数也非常高。谁家都有几根木筷子吧!把头发凌乱盘起你就完成了造型的大部分。这时你只需要一件丝质日本风情睡衣,搭配一件摇滚范儿的内衣,和SM感强烈的皮腰带,非魔非怪,充满诡异感,但却诱惑魅人。

0

Kim Kardashian

  如果你自信有傲人的身材,这套充满诡异感的小红帽装扮是出席万圣节派对不错的选择。红色的帽子咱可以用金丝绒面料简单车缝。Cosplay的衣服也容易买到。重要的是腰间一定要搭配黑色系带塑身衣,不仅仅是塑造曲线,更重要的是让可爱的小红帽多一些万圣节色彩。

0

Rebecca Minkoff

  最炫名族风吹到了it bag女王Rebecca Minkoff身上。她的这款万圣节装扮怪异却不失时髦。我想这些单品在我们这儿比在美国更容易买到吧!刺绣黑色连衣裙,各种藏族挂链,玫红色的披肩,都是常常能见到的东西,将他们拼在一起,就成了爱好名族风的你最佳万圣节派对造型。

0

Liv Tyler

  Liv Tyler这位清新秀佳人在万圣节中也不敢扮丑。于是她选择了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一条超级紧身的皮质拼接连衣裙,将身材勾勒,然后披上羽毛斗篷,蝙蝠侠的帽子如果买不到也很容易DIY,最出彩的是若隐若现的手套,喜爱blingbling的女生可以将它贴上亮片。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3: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13:47 编辑

狗狗们的万圣节

谁说只有人可以过万圣节,这不?狗狗们也要来凑热闹了~~

file:///c:/users/TIFFAN~1/appdata/roaming/360se6/USERDA~1/Temp/125623~1.JPG
file:///c:/users/TIFFAN~1/appdata/roaming/360se6/USERDA~1/Temp/125623~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3: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3: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5: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子们,快来看看国外妹子的万圣节妆容吧~~

zhuang2.jpg zhuang3.jpg zhuang1.jpg

zhuang4.jpg zhuang6.jpg zhuang7.jpg

zhuang8.jpg zhuang9.jpg zhuang10.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5: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15:14 编辑

   重口味妆容
喜欢重口味妆容的朋友又有机会了!即将到来的万圣节派对上绝对能让你发挥创意。不过画点什么好呢?阴郁中带点邪魅,诡异里又掺些极美,这样的妆容想想就让人尖叫!快点来参考看看,琢磨下当天你应该怎么做吧!

    参考妆容TOP1:小丑妆
小丑一直是众多作品中的诡异题材,夸张的妆容造型最容易引发创作灵感。如果不喜欢脏兮兮的风格,其实只要有一个夸张的唇部妆容就够了!比如这款紫红色的唇妆,将角度延伸至嘴角,参加万圣节派对也算是夸张有度,美艳满分了。
   

当然,如果是继承了小丑本色的DNA,那么多彩的妆容就是必备了。像这款妆容虽然不算有多诡异,但粉蓝、粉红等色彩的碰撞绝对能制造派对气氛。



    将色彩衔接的形式变成艺术化的泼墨感,不但抢尽风头,还能融合入更多的鬼魅感,如果是夜晚出现,一定成为焦点。




    参考妆容TOP2:僵尸妆
  既然是玩惊悚恐怖主题,那就少不了僵尸妆了。T台也不乏取材之源,这款就很符合主题咯!惨白的肌肤隐约透着光泽感,底妆很赞!而白色的嘴唇又有着干裂感,加上好似刚刚开始腐烂的肉色,“尸体”妆也很美感。


    如同死神,巨大的黑色唇妆仿佛有一股邪恶的吸引力,将你带入恐惧之中。万圣节夜晚,再披上一个斗篷的话就更赞了。


    郭美美曾经也在网络上晒出过自己的惊悚妆容,眼角的红色“血液”,烟熏黑眼圈当然还有白白的底妆,打造中国风的僵尸妆。



    参考妆容TOP3:吸血鬼
  一样是西方常用题材,不过呢,如果要简化下变成具有美感的创作,似乎更有趣一些。比如说演惯了吸血鬼戏的克里斯汀,她就很喜欢那种邪魅的眼妆,用眼影大面积向写上面蔓延,很有魅惑感。



    参考真正惊悚的吸血鬼妆就不难发现,这种眼妆是真的有种邪魅感的。而对深色系彩妆的使用更加深了这种阴森感。


    不喜欢这么重口,却还要参加那怎么办?也是有办法的,注重眼周的“腐败”色添加,然后底妆尽量画得惨淡些,也有一样的效果。




    参考妆容TOP4:恶魔
  恶魔也是西方常见鬼怪,人们通常想象它有两只长长的犄角在头顶。如果要美艳而邪恶的话,大红唇是必不可少,当然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要不要画出边界。



    其实这个妆容还有点萌萌哒,总感觉她有点可爱。粉蓝色的眼影造型鲜明的眉毛简直和惊悚没关系。

    这款美妆可能才算是极致地体现了恶魔的感觉。黑色瞳孔加上极其浓黑的眼妆,淡化的眉毛血红的双唇,搭配巨白无比的底妆,万圣节派对,这样出场其实还挺赞的!

    参考妆容TOP5:红皇后
  除去惊悚类的模仿对象,有些魔幻角色也是万圣节的主角。象征着暴权和邪恶的红皇后妆容中也不乏这样强烈的冲击感,夸张的眼妆和爱心造型唇妆,怪异又美丽。


    由此演变而来的各种妆容,都将眼部和唇部丰富起来,造型感非常棒!虽然不算是恐怖,但格格不入还挺有存在感。浆果色也发挥了本身特有的另类感。




    开裂的肌肤,其实有点可爱呢!调皮个性的女生也可以尝试这样的妆容。




    额,其实有些明星就算不是参加万圣节派对,就平时的妆容也是吓死众人妥妥的。比如说爱搞怪的尚雯婕,之前出席活动的老人装,简直无法直视。



还有范冰冰一直被黑的烟熏妆,看起来真的是老巫婆,和平时美艳的妆容一点也不沾边。


    还有因《我是歌手》而红了一把的黄绮珊,这个妆容老被拿来吐槽,也不能怪观众,反正这个样子直接换一身披风去万圣节是肯定可以的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5: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0-22 15:35 编辑

万圣节美食展

1.南瓜甜品海盗船

   宴会的最后肯定少不了甜品。这道南瓜甜品海盗船最适合给万圣节的宴会做尾声啦!可爱的造型加上满“船”的巧克力小吃与冰淇淋,不仅仅小朋友,就连大人也会 为此惊喜哦!如果您正好要打造一个完美的万圣节宴会,那作为女主人的您,当您为您的大客人和小客人奉献上最后这道甜品的时候,您可以想象到他们的欢呼与惊 喜吗?

  即使不用做宴会上,平时在家里哄宝宝和家人开心也不错呀!

  材料(2人份):

  中小型南瓜1/4个 冰淇淋2球 各种巧克力或者其他零食类若干 黑,白巧克力笔各一支

  步骤:

  1 用冰淇淋勺挖出2个冰淇淋球,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至少一个小时以上,使其完全冻硬。

  2 用黑,白巧克力笔画出各种万圣节的鬼怪图案,包裹后面用来贴冰淇淋球上的大眼睛,鼻孔和大嘴。

  3 将1/4南瓜切两半,整理成船型。包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内高火1分半至2分钟,使其完全熟透但是必须要保持完整形状。

  4 再将微波好的南瓜摸上一层奶油,喜欢肉桂味道的可以再撒一曾肉桂粉,然后放入烤箱180度微烤7分钟左右,南瓜表面泛微微的焦色即可。



  最后的步骤,就是等烤好的南瓜完全凉了以后,把各种零食堆上去,最后放上冰淇淋球,贴上眼睛嘴巴等,挂上蜘蛛网,骷髅等。



2.多彩南瓜饭盅




  原料:

  小南瓜、米饭、腊肠、玉米、虾仁、香菇、西芹、盐、黑胡椒碎、生抽。


  做法:

  1、小南瓜切去1/3做其它用途,剩下2/3挖空内瓤、南瓜籽,稍稍雕刻边缘成为南瓜盅备用;

  2、香菇泡软后和西芹、腊肠切成玉米粒大小,锅里加少许橄榄油将之炒香;

  3、加入虾仁、米饭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盐、黑胡椒碎、生抽调味;

  4、将炒好的花色米饭放入之前挖好的南瓜盅内,隔水蒸至南瓜软绵,食用时用勺子挖食。

 

  贴心提示:

  1、南瓜请挑选味甜、多汁、颜色桔黄的最好,入口爽滑甜美;

  2、炒饭最好选用放入冰箱隔夜后的米饭,炒的时候加少许生抽,味道更加美味,其它各式配料自由选择;

  3、南瓜一定要蒸熟,可用牙签轻刺南瓜,轻易刺进即可;

  4、剩下的1/3南瓜可另外做菜做汤,不要浪费。

3. 恐怖手指饼干

u714144_1341230c08cg214.jpg

    十一月一号是西方的万圣节,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鬼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儿开始,西方的很多节日逐渐渗透到这里,大伙儿也都跟着起哄过起了洋节。我想这或许和现如今筒子们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有着一定的关系,具体的来历历史不需要了解,无非是找个由头儿放松一下儿自己而已。当然,除了那些洋节以外,我更希望我国的传统节日能让筒子们过得更加风生水起············    作为一名虚拟中的90后,我决定今天也来凑个热闹,制作了这款饼干一起和筒子们起起哄,闹闹鬼。总的来说,这饼干应该算是鲍鱼筒子有史以来制作的最为咯应的一款了,咯应到你拿起来吃都需要一种勇气。不过还好万幸,当你排除掉心理障碍品尝它时,它依旧秉承了鲍鱼出品的一贯美味·····
恐怖手指饼干原料

低筋面粉220克,糖粉50克,盐2克,香草精1/4小匙,杏仁香精4-5滴,葵花籽油80克,去皮大杏仁适量装饰用:翻糖,镜面果胶(红色),番茄沙司,

牙签制作数量:约20根烘焙火力及时间:
175度15-20分钟制作过程:

1):大杏仁用温水浸泡十分钟后去除外皮备用
2):低筋面粉和盐,糖粉混合
3):将香草精和杏仁香精滴入葵花籽油中混合
4):将液体倒入粉类中混合
5):混合成无干粉状光滑面团后按放入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
6):取出分份(约20克一个)
7):将分份的面团搓成长条
8):用手在上面挤推出手指关节形状
9):在顶端轻轻按压上一颗去皮大杏仁作为指甲
10):用翻糖工具(或者牙签)在上面刻划出皱褶
11):在手指根部插上一小节牙签(为后期装饰做准备)后入烤箱烘烤
12):将镜面果胶和番茄沙司倒入碗中混合成你想要的颜色
13):将一小条白色翻糖面团插入烤熟晾凉的饼干根部牙签位置做成指骨
14):在连接处涂抹红色装饰液
15):根据个人喜好在指甲根部也可进行涂抹装饰后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原料中的油脂使用的是葵花籽油,目的是无色无味,能够保持手指较惨白的颜色。如果没有葵花籽油,可用大豆油,玉米油等无色无味的油脂替代。不要使用黄油,花生油或者橄榄油**糖粉是使用是为了降低延展性保证饼干在烘烤时不受热膨胀而影响造型**低温烘烤也是为了避免饼干上色而影响手指颜色**装饰用镜面果胶也可用红色果酱,番茄酱等替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集合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人民日报海外网官方BBS ( 京ICP备12041252号  

GMT+8, 2017-9-27 02: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